✌︎( ᐛ )✌︎
消失的文在🧣id:兮禾木ovo

【岭AU】小医仙23

☘️神医谷背景的岭au

☘️私设没有武库和鬼谷的事

☘️温温快乐长大作天作地找rua的故事



❤️@三月 (敲碗~







  巴掌贴着脸颊落了整整三十记,温客行被打的偏了头又自觉摆正,白皙的肌肤逐渐被红肿取代,双颊上指印分明,还浸着薄薄的水光。


  叶白衣用拇指拭去小孩子眼角涌出来的泪水,看他如此乖觉的承罚,又想到近日里小孩子因着这场瘟疫不眠不休的样子,说不清心里到底是气怒多一点还是心疼多一点。


  温客行这个兔崽子心思活、主意正,稍不留神就会作出大事;但这个孩子又医者仁心至纯至善,此间所作所为毫无半点私欲,实乃为了这一寨村民百千条性命。


  叶白衣在心里长叹口气,掂了掂手里实心的黄木棍子,到底没忍心用这么重的工具罚人。


  可自毁自伤亦是大事,若如此轻飘飘放过,只怕这小崽子心中更没个怕——今日他敢用曼陀罗这种会成瘾的毒物提神醒脑,明日指不定就敢亲身试毒以命犯险!


  叶白衣环顾四周,将手中的捣衣杵放回原处,又旋身从寨门上取了一根土生土长的木藤回来,用内力抚去多于枝丫,不过几息就打造了一根趁手的诫具。


  ——小蠢货最怕这种细锐的疼,就用这个小惩大诫吧。


  跪在溪畔的温客行看叶白衣动作,心下一松又一紧——松的是好歹逃过那可怖的实木棍子,可、这细藤……


  叶白衣或许不识此物,温客行却是认识的。


  此藤名为“雷公藤”,通体黝黑油亮,生在在南疆水源附近,常年吸收天然水汽,藤身细腻柔韧,而且一旦接触皮肤便会火辣刺痛,更别说用力责打了。


  被泪水洗过一次的眼眸里带着深深的惧意,温客行看着叶白衣一步一步朝自己走来,强忍住后退逃躲的心思把自己钉在原处。


  


……


发不出来

看文下滑点点点


……




  “缓好了就自己穿好衣裤起来。你如何用药如何治理这些村民我不干预,但你的身体状况我必须随时了解知晓——清楚了吗?”


  温客行用自己的衣袖胡乱抹了抹脸,布料摩擦着方才掌掴的痕迹也疼的难耐,可这个疼却又不及身后的万一。


  温客行一点点地穿好衣裤,勉力跪直身体,一双红透的眼眸里还裹着泪意,却又强自忍耐着向叶白衣端正叩拜而下。


  “呜…是,阿行知道了,日后再不敢做如此自毁自伤之事。阿行谢师父教训。”


  “行了小蠢货,起来吧——你院子里熬的药应该差不多了,你容叔帮忙照看着呢。”


  

—未完待续—



*彩蛋是掌掴时老叶心软记账的if线

*食用愉快呀


评论(35)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兮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