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ᐛ )✌︎
消失的文在🧣id:兮禾木ovo

【岭AU】小医仙22

☘️神医谷背景的岭au

☘️私设没有武库和鬼谷的事

☘️温温快乐长大作天作地找rua的故事



❤️@三月 揍温温我超快的(自信(x







  叶白衣是在寨口溪水边找到温客行的。


  方才他从容长青那里听说了此种药物……不!应该说此种“毒物”的名称和作用,再想到温客行从他手里夺走茶碗时的异样,一时间只觉得心惊肉跳——不知道小蠢货服食了多少,此刻究竟是何状态。


  叶白衣越想越担忧气怒,连招呼都不打就直接从容长青房里踏步飞身而出。


  ——这小畜生作的是哪门子的死?!


  揪着温客行的后衣领将人拎起,对上温客行有些慌乱的眼神,听人带着些惧意地低声唤了句师父。


  叶白衣眉头紧锁完全不欲与他废话,伸手就径直探向了温客行的颈间。


  此处乃人之命门,普通人尚且不会轻易受制于人,何况习武之人——因此,温客行几乎是本能的偏头躲闪,却忘了自己还被叶白衣拎着呢。


  最后自然是没有躲开,姿势别扭地任由着叶白衣探了他的脉,也不知探出什么又被冷着面容的师长放开,嗫喏着不敢言语,只垂手站在一旁。


  有些手足无措的——温客行抬头看了看叶白衣,视线相接的一瞬间又心虚地低下了头。耳畔是溪水潺潺流淌的声音,没有人说话,温客行却不自觉的吞咽了一下口水。


  “师……”


  “温客行,我问,你答。若胆敢欺瞒,我叶某人的规矩饶不了你。”


  “规矩”两个字一出温客行便全身一凛,几乎称得上慌张地抬头去看面前的师长——正午的日头酷烈且毒辣,却半点都照不在叶白衣身上似的,层层叠叠的白裳透着凛冽,温客行觉得自己好像要被冻住了心跳。


  “我、我……是,阿行不敢。”


  在叶白衣气场全开之下,温客行除了应下甚至答不出别的话语。


  “你方才没有让我喝的茶——里面是不是放了什么不该放的东西?”


  叶白衣目光如炬,直觉告诉温客行他应该承认,即使换得一顿重责也不应再有隐瞒,可……不行,起码现在不行。


  他因此受一顿痛笞事小,这村子上上下下数百人无人医治事大。何况,曼陀罗虽有毒性,但只要控制好用量,也不是不可为医者所用的。


  这样想着,温客行不知哪里来的勇气竟直视着叶白衣,拱手欠身作礼:“回师父,阿行没有。”


  叶白衣闻言一时间竟愣住了,上下打量了温客行好几遍,还是从小孩子略微颤抖的睫毛上看出了端倪。


  这个小兔崽子!


  叶白衣怒从心起,抬手便是一巴掌招呼在温客行的脸上——本是用了全力的巴掌,在落到小孩子脸侧之前想到这些时日温客行的辛苦煎熬还是忍不住泄了两分力气。


  可即使这样,温客行也被打的一个趔趄,险些摔到在溪畔沙石之上。


  “跪下!”


  脸颊上火辣辣的痛感仿佛都迟钝了,听见叶白衣的怒呵声,温客行根本来不及思考任何事,身体已然快过大脑直挺挺的跪了下去。


  “温客行我再问你一遍,方才的茶水里,当真干干净净清清白白?”


  叶白衣的问话都透着火气,温客行两只手紧紧攥着自己大腿侧摆的衣衫,微仰着半边赤红的脸颊对上怒火中烧的师长,舌尖在口腔里滚过几次都无法再次开口扯谎否认。


  叶白衣看出他的躲闪逃避,眉头蹙的更紧,再次抬起手掌却见温客行明明怕的睫毛都在打颤却乖乖的闭上了眼睛等着疼痛落下。


  叶白衣心中愤怒,却到底没有再狠心扇打下去,略微沉吟后竟是变掌为指,携裹着一道真气并指点在温客行左肩斜下两寸处。


  “呃!”


  本是等待着巴掌落下的温客行,突然觉得全身好似有一道乱窜的真气内力,在他的五脏六腑横冲直撞。


  额上几乎是瞬间就见了汗,右手死死的扣住自己的左边肩膀也无济于事,从未感受过的超纲疼痛逼得他恨不得以头抢地。


  “温客行,最后一次机会——那茶水里,你究竟放了什么?是不是曼陀罗?”


  即使身处难熬的疼痛之中,温客行听到“曼陀罗”三个字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苦笑——果然还是自己太天真了,就算能暂时欺瞒住师父,也不可能逃得过容叔的眼睛。


  “是……”


  承认的声音因为疼痛而带着明显的颤抖,温客行看着叶白衣转身的背影一瞬间吓得的心跳都停住,却见叶白衣不是真的打算离开,而是在几步远的地方弯腰,捡起了地上的……


  洗衣捣?!


  温客行连双目都睁大,叶白衣却没给他害怕的时间,抬手解了小崽子的真气乱窜之苦,开口便是问责:“温客行,扯谎欺瞒怎么罚?”


  温客行气息尚未喘匀,不过勉力跪直了身体,膝下粗粝沙石带来的疼痛仿佛才有机会传达出来似的,又刺又钝的感觉折磨着他双膝处薄薄的皮肉,可温客行此时也无心顾及。


  他咬着唇低垂着头,不敢去看叶白衣手里的工具,不敢去想那根厚实的黄木棍子等下是否会落在自己身上。


  他张了张口,才发现自己的嗓子已经有些哑了;他轻轻的肃了肃喉咙,却感觉到热胀的酸意瞬间填满了鼻腔;他不敢再抽动鼻子了,他怕再耽误下去他会在被罚之前就先落下泪来。


  于是温客行小声的开了口,却仍不敢去看师长的脸,只盯着叶白衣纯白衣裳的下摆——那里不知什么时候沾染了一些暗黄色的茶渍,显得有些脏脏的。


  “阿行扯谎,妄图欺瞒师长,应罚…三十记掌嘴。”


  说完便紧紧闭上了眼睛,将苍白的小脸微微仰起,更方便叶白衣动手似的。


  时间都静默下来,水边的风带着丝丝凉意吹过温客行泛着湿意的鬓角。因为瘟疫而失了生机的村子听不见半点声响,叶白衣的巴掌落下来的时候温客行突然想起——不知这三十记巴掌罚完,院子里为花玲妈妈熬的药是否还能用?



—未完待续—



*彩蛋与正文无关!!

*是关于我把最后的“花玲”写成“玲花”的一些爆笑,发出来给大家笑一笑(没有说凤凰传奇不好的意思!我超喜欢花姐和男爵的⁽⁽ଘ( ˙꒳˙ )ଓ⁾⁾


评论(31)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兮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