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ᐛ )✌︎
消失的文在🧣id:兮禾木ovo

【岭AU】小医仙29

☘️神医谷背景的岭au

☘️私设没有武库和鬼谷的事

☘️温温快乐长大作天作地找rua的故事


❤️@三月 我按照大纲写文了!(●'◡'●)







  院子有风穿堂而过,将小孩子的哭求一字不落地送到自己耳朵里。


  叶白衣和温客行对目而视,心底那块软肉被这孩子的泪水浸得又酸又涨。


  想起昨天夜里自己一个人坐在窗边吹风,容长青跟着起来为他披上衣裳,引着他将对阿行的喜爱与担忧、骄傲与苦闷一并说了——恣意洒脱了数十年的人,半个时辰里竟叹了几次气。


  “我一向散漫惯了,这世间除了你,我不知该如何去和旁人相处——江湖上的那帮子人,向来都是恩怨分明,谁欠我的我必讨回来,我欠谁的即使舍了这条命我也要还了。”


  “可现如今蹦出来这么一个小崽子,为了我连命都可以不要,我却不知该怎么回应他的一片赤诚真心。若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若小孩子当真因此丢了性命…我又该如何同他父母交代?”


  容长青站在他的身后,微凉的手指贴上他两侧的太阳穴,微微用力按压打圈揉捏着,语气带着些了然的笑意。


  “早给你说了收徒是件麻烦事,你不听,那现在就不要打退堂鼓——人家小孩子尚未言弃,你一个老头子还能比小温都不如?”


  “我没想弃……”


  “嗯?”


  叶白衣反驳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容长青一个单音节的质问给堵了回去,憋闷地又叹一口气,叶白衣有些自暴自弃地摊牌。


  “是——我承认,我这半个月确实动了心思想把阿行送回神医谷、送回他父母身旁。这孩子于医道、于武道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但若因我的缘故,害得温家夫妇痛失爱子,我是无论如何也不愿见到的,那还不如命他舍了武学一心向医。我相信阿行也能做的很好。”


  容长青听懂他的意思,拉出一条凳子与他面对而坐,神情认真严肃,看得叶白衣有些毛骨悚然:“你这么盯着我干嘛?”


  “小温聪慧机敏,他真心待你,你亦真心相对便是,将他当作我们的孩子也是好的。但不要自觉是长辈就替他安排了,却忽略了孩子自己的想法和选择。何况,你既然自觉是长辈,那便该管教就管教,不教而诛是个什么道理?”


  “喂喂谁“诛”他了,我只是想把他送回……”


  “不问孩子意见,张口就要把人逐出师门、送回门派——这对小温来说已经称得上诛心之言了吧?”


  “……”


  见叶白衣沉默,容长青再接再厉,“不妨你明天亲自问问,若是小温仍愿与你同行,你这个做师父的也该拿出些态度才是。”


  可现下这个情况……


  叶白衣看着面前哭都不敢太过放肆的小孩子,泪水蓄满了眼眶也强忍着,口中说的霸道——又是不能又是不许的,可望过来的眼睛里却写满了不安,好像生怕自己一开口就将他丢弃了似的。


  “阿行……”


  不过是唤了一句名字,小蠢货都慌张地一凛,染了艳红的眼也微微睁大几分,活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直视着将弓箭拉满的猎人,连躲逃都忘了。


  叶白衣觉得自己什么都不用问了。


  侧身让开些许,叶白衣转身进了屋,没给小孩子慌张乱想的时间,径直撂下一句:“知错就滚进来。”


  温客行放下端举着折扇的手,用手背抹去了脸上的泪痕,虽然知道躲不过一顿重责,心里却反而升出了几分期冀——师父没说不要我。


  进了屋子没等叶白衣吩咐便自觉退了底,将折扇呈到师长手里后更是直接俯撑在了地板上,月要 月支也压下去,把要受责的两团高高起——简直乖的不像话。


  听着小孩子又将自己的错处重复了一遍,虽然仍有惧意,但请罚的话语没有半点不愿,请罚的姿势也挑不出半点毛病。


  叶白衣握着自己赠予他的扇子,心里五味杂陈。一会儿想着这小蠢货耷拉着眉眼跪在地上不情不愿立誓的模样,一会儿又想着他刚解毒那几日小孩子瘦骨伶仃还日日畏惧自己同他算账的模样,耳畔还响着容长青这半月来对他的劝慰……


  ——我能当好这个孩子的师父吗?


  许是叶白衣太久没有回应,温客行心里难免慌怕,偷偷抬眼去看,正撞见叶白衣眼里的犹豫和疼惜——小孩子本是七窍玲珑心,再加上昨日容长青的那些引导和劝慰,温客行突然来了勇气自行起身,转而扑进了叶白衣的怀抱。


  “呜师父……您打我骂我都行,阿行真的知道错了。之前食用曼陀罗是阿行自持过高,却忘了医者之本;后面的以身试毒也是阿行的错,阿行没有做到答应师父的事;中间还多次欺瞒扯谎,让师父为我忧心——阿行认打认罚,师父怎么罚我都绝无怨言,只求师父不要赶我走——阿行是真心仰慕师父向师父求学钻研武道的,阿行想和师父容叔一起,阿行只认您一个师父。求您,不要赶我走……好不好?”


  叶白衣从小孩子扑过来那一刻就有些僵硬,感受着这团热乎乎毛茸茸的小家伙在自己怀里一蹭一蹭的——明明是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小医仙了,哭起来却像小孩子那样眼泪都流不尽似的,把自己胸口那一大片衣料都浸湿了。


  双手略微停顿,最终还是忍不住抬手回抱住他。


  温客行哭的认真,却在叶白衣把手揽在自己脊背上的一瞬间就感受到了,反应过来之后更是用力往师长怀里钻,眼泪也流的更凶了。嘴里翻来覆去说着认错的话,把自己进竹溪寨以来的每件错处都认了一遍,半点隐瞒都没有,只求师父重罚,千万别不要他。


  叶白衣本来回抱着他也是眼眶发酸,却被他近距离吵吵地有些头疼,想好了一些哄慰的话也都被这个兔崽子堵的半句都说不出来,再加上小蠢货虽然哭的忘我,认起错来却毫不含糊,是让人听了就忍不住狠揍他一顿的程度——此前种种行为本就令叶白衣不悦,现下由小蠢货一股脑全吐出来,叶白衣一句呵斥没过脑子的就吼了出来。


  “闭嘴吧小蠢货!老子几时说过不要你了?就你干的这些事,老子今日不褪你三层皮都对不起你这亲身试毒的本事!”


  许是这责骂的方式太过熟悉,温客行闻言连哭声都顿住了,自觉从师长怀里退了出来,抬眼偷偷看了看叶白衣的神色,犹豫片刻还是开口试探。


  “那……师父能抱着阿行打吗?”


  嘿——这个得寸进尺的小兔崽子!


  

—未完待续—

  


*彩蛋是一些温温对抱着打的执念(?

*食用愉快呀!


评论(26)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兮禾 | Powered by LOFTER